感覺自創角好像太長了(擦汗

 

---------------------START--------------------

“……沒有。”

坐在椅子上的白井幽凌緊緊握著大腿上的拳頭不停思索著媽媽剛才猶豫後說出口的答案。

說謊、說謊、說謊。發現媽媽猶豫的幽凌像是自我催眠似的,腦袋裡不停的環繞'說謊'兩詞。

赤羽業闔著雙眼安詳的躺在床上像是屍體般的熟睡著。

"啊~靠!"幽凌激動的站起身從外套內掏出一把軍用刀狠狠的往業頭的方向捅下去,

"呵…呵呵什麼嘛。"刀子狠狠的插在枕頭上,刀刃全部插到枕頭裡,被刀刃劃傷的耳廓湧出暗紅色的鮮血染紅了雪白的枕頭套。

"殺不了啊……。"幽凌無力的縮在床緣,緊捏著被子。

 

-某咖啡廳

睜開眼的淺野學秀趕緊起身,

"起來啦~瞌睡蟲~"小森夜瑛趕緊收起手機笑著說,

"啊,抱歉我睡著了。"學秀趕緊像夜瑛道歉,

"沒關係沒關係,在你睡著的時候我做的題目都不難,沒有什麼問題。"夜瑛笑著看著揉眼的學秀說道,

"啊,現在這麼晚了啊!"學秀看了手錶上的時間不禁用了驚嘆的語氣,

"那今天就先到這裡吧,謝謝你願意教我功課。"

夜瑛收拾完桌上的書本後站起身準備離開,

"啊,等等,我送你。"學秀趕緊抓住夜瑛的手腕叫住她,

"……。"夜瑛轉過身,看了學秀,又看了被抓住的手腕不發一語,

"啊,抱歉。我這就打電話請司機過來。"學秀趕緊放手,用方才有點尷尬的手從口袋拿出手機,

"不用啦!我自己回家就好,這種事是對女朋友才做的啦!會被誤會的。"夜瑛揮揮手試著拒絕學秀的好意,

"不行!不能讓女孩子一個人回家,我不放心,被誤會又怎樣?八卦這種小事一下就可以解決的,司機很快就會來的,等等吧。"被淺野真誠的眼神打動,只好默默點頭答應,

"那我先去外面等你。"夜瑛有點倉促的快步走出咖啡廳,

'我怕的不是別人誤會,是我自己啊!笨蛋!'夜瑛蹲下身子用抱在胸前的手挎書包摀住口鼻還有發燙的雙頰,

"怎麼突然蹲下去了?難道是肚子不舒服?"從咖啡廳大窗戶看到夜瑛反應的學秀往玻璃的方向走進好讓自己看清楚, 學秀伸出手本來要用指尖敲窗的他停止了動作。

把手掌貼在乾淨無塵的透明牆壁上, 學秀的眼眸裡反射著窗外的夜瑛像戀愛中少女般露出嬌羞又滿足的笑容。

突然夜瑛站起身,背好書包,突然的賞了自己一巴掌。

隔絕在咖啡廳內的學秀被這舉動有點嚇到,噗哧的笑了一聲,緩緩的走出咖啡廳,嘴形一開一闔的,

"女朋友…嗎?"

 

*

業像做惡夢般猛烈睜開的雙眼露出恐懼的眼神,趕緊坐起身子,驚魂未定的他大口喘著氣,完全沒有發掘陣陣刺痛的右耳。

看了看四周,又看了躺在床緣被帽子蓋住的後腦勺,業回想起在他意識消失的前幾個鐘頭發生的所有事情,

他雙眼無神的看著那縮在床邊的幽凌,不禁有想掀開帽子的衝動, 他抓住了帽緣悄悄的掀開,像是作弊偷翻課本的學生一樣偷偷摸摸的,

偷偷摸摸的幾秒鐘後,手腕卻被抓住了,業肩膀震了一下,

"對不起。"矇住的臉的人說話了, 業輕輕抽離手腕,把手放在被帽子遮住的後腦勺撫摸著,

"我是目標,對吧?"

幽凌默默的點了點頭,

"我怎麼還活著?"

幽凌沒有講話,也沒有要抬頭的意思,

"吶,告訴我,我怎麼還活著?"

"我怎麼知道……。"

"如果妳沒有達成目標,會被懲罰嗎?"

"我...從來沒有失敗過....也沒有反抗過。"

"這樣啊...是個很乖的小孩呢。"業輕撫著外套輕聲說,

"我覺得......我無法以女朋友的身分繼續待在你身邊,這樣根本沒有意義。哪有一個知道自己明明會被對方殺死還要在一起的人啊?朋友什麼的也當不成了吧!哈!蠢死了!搞什麼啊!不過就是殺掉你而已有這麼難嗎?王八蛋!"幽凌緊捏棉被語氣越來越激烈,自暴自棄的嘶吼著, 被矇住的聲音還是很清楚的傳到業耳中,

"吶,妳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照著自己的想法走,試著反抗一次試看看?"

"反抗啊......。"

'很不值得一試呢,畢竟那是媽媽啊。'

"是說,認識一段時間了確對妳完全不了解呢~可以告訴我妳的事情嗎?" 幽凌抬起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長長的鼻涕黏著床單,枸杞著的鼻涕讓業不禁噗哧大笑,捧著肚子倒回床上,

"可是、可是殺手本來就不能讓凡人知道太多事情啊,個何況又是目標的你,但是你都已經知道自己是目標了,我就姑且告訴你任務內容吧。"努力吸鼻涕的幽凌帶著厚重的鼻音說著,

"那就告訴我任務內容吧,我也滿好奇殺手世界長大的妳到底怎麼過的呢。哈哈,衛生紙。"業從床頭拿已開封的一包衛生紙遞給幽凌,

幽凌擤了擤鼻涕,便把任務內容說給業聽,在業不停套話的時候,幽凌也把一些以前的事情說了出來, 雖然幽凌有掙扎過到底要不要說,但還是全盤托出。

"這樣啊......。"業摸了摸下巴,"所以妳現在是處於殺不死我的狀態?因為喜歡我?"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幽凌表情雖然嚴肅,但雙頰卻泛出曖昧的紅暈,

"看來這次你應該也完成不了任務了吧。"業壞笑著說,

幽凌沒有回答,

"要不要趁剩下的時間好好跟班上的同學相處?"

幽凌抬起頭滿臉問號,

"妳啊,身為一個殺手卻沒什麼頭腦呢。"

"什..."頭腦算不錯的幽凌第一次被侮辱腦袋不好而感到有點挫折,

"我們班確實是殺手養成班,但殺手這條路並不是我們未來一定會選擇得道路,而且我們的殺手能力在殺手界應該只是三腳貓功夫而已,現在好好跟班上的人多打些交道,有求於人時就有依靠。你們殺手界不是也有互相合作的殺手嗎?"業理所當然的說著,

"聽你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不過你說反抗...我還寧願選擇逃跑。逃跑而存活的機率比反抗還要多吧,我這麼認為。"

"只要照著妳自己的方法活下去就好。"業移開撫摸幽凌的手,

突然幽凌倒抽一口氣,跨下間有一股熱流不停湧出,心裡不停的辱罵著,

"妳怎麼了?"業好奇的歪了頭,

"你...你家有衛生棉嗎?"黑線從幽凌臉上冒出,有點尷尬的開口,

"......怎麼可能有那種東西啊!算了算了,妳趕快去廁所清乾淨我這就去超市幫妳買。"業掀開棉被下了床,

"啊...真不好意思呢。"幽凌尷尬的撇開視線。

 

*

在業離開家門後把衣服放到洗衣機裡清洗後光著下半身坐在馬桶上滑著手機,電話卻突然響起,

"幽凌,我是明月。媽媽下了一道命令,就是你跟夜瑛被推掉這次的任務了。"

"蛤?"幽凌第一次被推掉任務而發出質疑的口氣,

"連一點小事都做不好,真有妳的,都已經夠忙的了還要增加我的工作量。"明月諷刺的說著,

"什麼?"幽凌瞪大雙眼,

"不過怎麼辦呢~工作太多先把這工作解決了吧。"

"可是客人不是規定要新鮮的......"幽凌激動的說著,

"管他的!有總比沒有好吧!"明月吼完掛掉了電話,

不好!業有危險了!

幽凌拽了一條浴巾衝出業家往超商的方向跑去。

"竟然被店員稱讚了啊...."業噗哧一笑,

因為不知道幽凌需要哪一牌、哪一種大小,為了保險起見買了最大尺寸的衛生棉跟一包棉條,

明亮的路燈上站著一位嬌小的女子俯視著準備經過她腳下的業,

"是帥哥呢...真可惜。"明月喃喃說著,眼睛充滿著殺氣,

'啊!看到了!'

"業!"從對向奔來的幽凌叫著,'在上面!'

"诶?圍著浴巾就跑出來了!?"業睜大雙眼吃驚的看著把手伸進外套內側的幽凌,

"再見。"明月伸直手,戴著手套的手中握著一把廚師刀,一個張開手讓刀自然筆直墜落,

"不要動!"幽凌從外套內拿出一把已經裝上消音管的小槍,槍口朝著業的方向,

業睜大雙眼反射性的蹲下身子,幽凌毫不猶豫的開槍成功打飛了從上空墜落的刀子,和子彈相撞的刀子發出響亮的碰撞聲,

"喂!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就算提早完成任務,但是沒有滿足客人的要求媽媽是不會獎勵妳的!"幽凌對著明月吼著,

"小聲一點啊!這裡可是住宅區啊!"蹲在地上的業用氣音的方式叫著提醒著幽凌,

"白井幽凌!告訴妳!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妳所願!這次有替代目標算妳運氣好!"明月也不甘示弱的吼了回去,

"喂!就說小聲......"

"妳就好好的享受剩下來的時間吧!任務結束後就不會繼續待在日本了。"業話還沒說完就被明月用音量蓋過,

"既然都有替代目標了妳還攻擊業做什麼?"幽凌黑著臉問,

"單純看他不爽。"明月也黑著臉俯視著腳下的幽凌,

兩人互相瞪著對方,氣氛火藥味十足,站起身的業撿起刀刃卡了一個改良過的子彈的廚師刀,

"剛好媽媽說客戶為了提早拿到貨把交易時間提前改到禮拜五了。雖然已經將妳的任務推掉了,但星期五那天妳跟夜瑛還是要到場。我們要、離、開、日、本。"明月笑著說,

"什麼!?"

"地點離妳很近的,不用擔心,就是你們E班的後山的另一頭,交易日期那天再見囉,掰掰。"明月說完便輕巧的躍上一戶人家的屋頂上快步離開。

"哈~太好了~趕上了~"幽凌吐了長長的一口氣,鬆下警戒的往後仰,雙手無力的隨著地心引力垂掛著,

"那個......"業指了指幽凌下方,從大腿內側流下的暗紅色液體,液體流過腳踝,流過沒有穿鞋子的足內側流到地上,

"啊,流出來了,我們趕快回去吧。"幽凌平淡的說著,

"啊,因為我不知道妳要哪一種大小,為了保險起見我買了41公分的跟一包棉條。"業邊走邊說著,

"太長啦!而且棉條我還沒試過呢!"幽凌噗哧一笑。

最喜歡的業已經脫離了險境,又可以用剩下的時間和E班的大家繼續相處,臉上掛著前所未有的歡喜笑容,

看到旁邊的女孩露出了一抹幸福的笑容,業勾起了嘴角,

"要離開日本。"想起了這句話,幽凌的臉黑了一片,低下頭不發一語,

"妳說過吧,逃走。"業把手中的刀放進購物袋裡,

"雖然逃避不是最好的選擇,但如果你想要照你的方式生存除了任務以外還有很多事情是可以逃避的。例如繼續留在日本。"業輕撫幽凌被帽子覆蓋的後腦勺,

幽凌緊咬著下唇,眼眶的淚水像是裝滿水的水庫似的模糊了視線,

"啊!對了!棉條不會塞的話我幫妳吧。"業的四周散發著帥哥的刺眼光芒,

原本快潰堤的淚水瞬間收回,用看到髒東西的眼神看業,悄悄的遠離業的身邊,"不!不用了!男女授受不親。"伸出手拒絕了業,

"喂!喂!我開玩笑的!誰叫你離開我了!給我過來!"業拽過幽凌,

"男女授受不親啊!會沾到你啦!"幽凌笑著試著推開業,

"吶,明天一起去上學吧。"

"嗯。"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 自創角
    全站熱搜

    腐 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